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积极投身抗洪斗争

日期:2020-07-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00731102709.png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特别是七月中旬以来江淮之间遭遇大范围连日降雨,位于上位于淮河中游南岸的霍邱县周集镇,除了本地区降雨内涝的压力之外,还面临着淮河上游的各大型水库大量泻洪,导致淮河水位快速上涨迅速超警戒水位。加之霍邱南部强降雨通过沿岗河持续倒流漫灌使沿岗河也超警戒水位。使周集镇面临两线抗洪作战的严峻形势。面对复杂严峻汛情,周集镇广大政协委员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积极投入防汛斗争为政府分忧。

      汛情发生以后,镇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同志主动请缨担负沿岗河防汛指挥部负责人并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广大民工同吃同住同查堤,近一周以来昼夜吃住在大堤上一线指挥,确保了周集镇境内的大堤安全度汛。

      由于汛清发生来得突然,上千名防汛民工的后勤保障存在难度。政协委员发动工商界爱心人士全捐送雨衣四百六十件、雨靴一百二十双、雨伞二百七十把、方便面三百二十箱、大米六百袋、矿泉水六百箱等等,为做好防汛后勤保障做出巨大贡献。

      为了确保淮河临王段大堤安全,保护皖西北交通战略线路安全。东部战区命令71集团军高炮旅于七月八日进驻周集镇。为了表达感谢解放军官兵的深情厚义,政协工委率先垂范发动社会各界积极为部队送去猪肉八头、大米二车、矿泉水四百件、方便面六百箱和西瓜数车等等,营造了军亲民一家的深厚情义,积极鼓舞官兵抗洪抢险的斗志,受到社会的好评。

      到目前为止,周集镇的防汛斗争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参与下,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灾情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周集镇政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