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举办政协委员履职业务培训班活动

日期:2021-12-27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今年是霍邱县政协换届之年,在第十一届霍邱县政协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为了使新任政协委员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霍邱县周集镇党委对发挥政协委员职能作用和提高委员履职水平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计划部署对新任政协委员进行履职业务培训,周集镇政协工委于12月24日举办了新任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会。

                                             1.jpg

    会上委员们观看了《周集形象宣传片》,了解周集镇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接着受周集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国运同志的委托,由副镇长赵兰凤同志对2021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让委员们对2021年政府工作、2022工作计划乃于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有所了解。

                                                      1ae3f751e07f615065b207f7a512f5b.jpg

 

 会上还安排历任两届老委员张光飞交流了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的感受和经验的发言。最后镇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作了《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的专题培训, 讲座内容从人民政协的性质、人民政协的由来、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政协委员如何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该做哪些工作等方面,对政协委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同时对参加县政协会议前如何准备好大会发言和提案撰写进行专业辅导。

培训结束时,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同志还对大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政协委员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协章程》和县政协有关文件精神等,切实提高自己履职水平和能力。同时,要处理好政协工作与单位本职工作的关系,明确政协委员的责任,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周集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