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政协工委

周集镇政协工委主动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日期:2022-01-25 作者:周集镇政协工委主任 冀怀福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随着农历壬寅新年的脚步逐渐走近,在外务工老乡返乡进入高潮时段。霍邱县周集镇是霍邱县人口第二大镇,常住人口九万余人,在外务工经商人口达四万六千多人,是霍邱县流出人口第一大镇。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出现,外防疫情输入压力日益增大。与我们安徽省近邻的河南、山东和浙江等省先后出现了几十个高中风险地区的聚焦性和散发性病例不断出现,造成周集镇外防输入风险也相应随之大。由于该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去向复杂、流动性大的特点,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集镇政协工委及时响应县镇疫指办通知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采用多措并举的措施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抓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

    一、积极参政议政,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针对周集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镇政协工委同志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根据霍邱县疫指办命令文件精神,经过政协委员对各部门、村委会疫情防控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经调查研究后向党委政府提交了《关于落实周集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的建议》,受到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采纳写入镇政府疫情防控方案,为指导好全镇疫情防控工献出了政协智慧。        

                                                 

                        图片1.png

 

     二、走入基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应对挑战。周集镇政协工委的八位委员深入乡村发放周集镇疫情防控明白纸3千多张,并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政协委员进村入户对刚返乡到家的人员督促及时到卫生院做核酸检测,那些正在筹办红白事的26户家庭进行走访,动员他们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从而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对有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的家庭进行宣传,动员他们子女尽量留下在务工地就地过年。经过电话和微信沟通做好留下当地过年的人员达321人。其中,政协工委主任冀怀福动员其亲朋好友近百人留在务工当地过年;刘宏委员的佳宏建筑公司正在广州施工,为了留下老乡过年,每人发过年红包5百元,把42名周集老乡全部留在广东过年,为家乡缓解疫情防控压力。

                                              图片2.png

    三、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视察,及时反馈发现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委员们对镇区内的商超、娱乐场等人员易聚集地管控情况进行视察,发现个别场所没有严格对接待人员进行严格对安康码、行程码进行逐个查询,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同时对全镇来自中风险地区居家隔离30多名人员执行隔离规定进行督察,要求各村必须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的居家隔离的要求和期限严格执行。

    周集镇政协工委广大委员们通过多日不懈的努力和忘我工作,为周集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作用,也为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上祥和安定的春节尽到应有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